-
日期: 2025-08-10 | 来源: 真实人物采访 | 有0人参与评论 | 字体: 小 中 大
(大雪天车陷了进去)
在国外生活最大的困难,一个是语言,另一个是无聊。语言是个积累的过程,只要真心想学,在一个纯英文的国家,这只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直到今天,我依然会背单词。听见当地人非常地道的表达方式时,我也会掏出手机打开记事本记下来。
在国外有这么一句话:“好山、好水、好无聊。”这的确是很多西方国家的真实写照。我反而非常享受这种“无聊”,手机一个礼拜都没有电话,偶尔来一个还是ZP的。
这让我觉得很放松。我会利用假期或长周末去露营,享受这里的好山好水。晚上守着篝火吃着烤玉米看星星。
其他时间就做各种兼职,体验我曾经想做都没做成的事情。
我做过园艺工、铺草皮、堆假山石、筛沙子、铺地板…… 万圣节的时候我去鬼屋做临时演员,穿着cosplay的衣服装鬼吓唬白人小妞儿。还送过一年的中餐外卖。
(在国外的日子里,厨艺有了明显的提高)
生活变得很充实,在这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平静。关键是没人关心你是谁,你是干什么的。只要你不杀人放火,那你爱干嘛干嘛,自己开心就好。
转眼我来加拿大3年了。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的落差。来之前就一无所有了,再看看现在的自己,比2019年刚来时落魄的样子,已经是天壤之别了。
我有了固定的居所,有了车,有了梦寐以求的工作,有了不错的收入,也认识了一些很要好的朋友。我对自己说,人应该知足,知足者常乐。
对未来我不愿意做太多的规划,我更喜欢这种随遇而安的感觉。
(人生起起落落,都有意气风发之时)
我打算今年6月份去沃尔沃定一台自己的卡车,争取明年能自己给自己当老板。
再有就是希望能尽快把家人接过来。如果他们愿意留下来那是最好,但老人毕竟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会强求。包括我的女儿,我只是给她多了一个选择,最终拿主意的还是她自己。
每个出国讨生活的人都有他自己的理由,但在我看来只不过是换个地儿生活罢了,就像北漂、沪漂。
我们都选择了背井离乡,只不过你选择了中关村,他选择了陆家嘴,而我,选择了加拿大……- 新闻来源于其它媒体,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
-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
目前还没有人发表评论, 大家都在期待您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