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25-08-14 | 来源: 真实人物采访 | 有0人参与评论 | 专栏: 新西兰 | 字体: 小 中 大
我刚入职时,梁兄可是带着几十人的团队走南闯北,在机场酒店景点四处奔走,是生机勃勃、谈笑风生的梁兄啊。现在竟然成为梁大爷,我的神经某处被刺痛了。
心想,过了若干年以后,我也成了梁兄,跟着退休人员一起到部门看看,然后人家介绍,这是澳新处以前的总监。
再看着新位置上,人家那么年轻力壮,自己变成一个老东西,成为一个没用的废物。
想起来特别悲哀,就像一篇毫无悬念的长篇小说一样,我已经看到人生的尽头,在这待一辈子,直到变老退休。
自己各方面条件也不差,这一辈子总得折腾一下吧,我不甘心变成另外一个梁兄。
但始终没勇气迈出这一步,像温水煮青蛙,一点点加温,青蛙正慢慢沉入水中,却没有勇气跳出来。
(一家人去冰川下徒步)
后来出了第二件事情,温水突变开水,一下子把我烫得跳出来。
2013年国企改革,说要提高基本工资大家都挺高兴,工资构成是基本工资加奖金,我奖金高时是别人的10倍。
结果最后基本工资确实提高,但所有奖金全部取消。一年下来,我的收入与业绩最后一位相差无几。
当时一股无名的野火烧得我快要疯了。不干活觉得不好,辛辛苦苦做起的客户,毁了于心不忍;继续做吧,心里特别窝火,那么辛苦地干,结果跟其他人拿的钱差不多。
就在这个情况下,我下定决定拼死一搏,坚决不做第二个梁兄。
(我在玩室内跳伞,不断挑战自己)
当时在一份报纸上,偶然看到一条消息,说新西兰旅游行业紧缺人手,只需通过新西兰旅游局的几门考试,有真实工作经历以及导游证,再考过雅思基本就行了。
不甘心一辈子就这样混吃等死的我,就开始一心一意去做准备。
基本要求达标后,托朋友打听,找到一家正好缺导游的公司。经过几次沟通,签约了工作合同,并顺利申请到工作签证。
去新西兰的事,从一开始家里人都强烈反对,认为此举太冒险,快50岁的人瞎折腾什么,跑到异国他乡,工作不稳定,生活起居没人照顾。
若一家都过去的话,孩子要上学,牵扯的问题非常多,是个巨大的工程。- 新闻来源于其它媒体,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
-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
目前还没有人发表评论, 大家都在期待您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