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22-06-01 | 来源: 民国地平线 | 有0人参与评论 | 字体: 小 中 大

按照这样的逻辑,就是上海市民自发自愿完成了一桩自开埠以来从未有过的封城义举,也就是说,让一个繁华的超级大都市突然之间彻底静止,不是政府行为,而是市民做恶?
上海朋友也发来信息说:晚上忽然看见小区里面许多居民都往大门外走,我也好奇,随着人流往外出大门了。我遇到了大门口的志愿者:今天晚上开始解封了吗?怎么可以出大门到马路上去了呢?他的回答真奇妙:“你想出去就出去,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小区是封闭的,要说封闭,那是你们居民自愿封闭的,所以用不到通知你们的。”

在人流中碰到了本楼组长,问为什么今天晚上可以出去了,是不是解封了?他也是一样的回答,问为什么可以出去,却不在大群里发个通知,他说:“里弄书记告诉他,叫他不要在群里发通知,因为我们没有封过小区,都是居民自发自愿居家不出门,所以没有必要发通知。”
又问今天下午二点半市政府有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可以解封,他回答是书记说的,上海没有封过,没必要告诉大家解封了,市民都是自愿居家隔离,新闻发布会当然没必要说何时解封。

他听了几乎要晕过去,上海在抗疫中折腾快三个月了,竟然不承认是政府下令封城,而是把锅甩给街道社区居委会甩给被封得气喘吁吁的上海市民,这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吗?一个堂堂国际化大都市如此应对轰动海内外的大事件,岂不是把上海人当傻瓜了!
上海封城举世瞩目,上海从来没有否认过对封城的宣传报道,上海隔断了周边的道路交通,所有进入上海的运输车辆都必须经过批准;市内设置各种路障,道路隔断,车辆没有通行证不准上路;居民区道路都用木板隔断,居民楼用铁栅栏、铁丝网围起来,有的还用铁链锁住大门。难道这些严厉的强制行为,都是市民自发自愿?

- 新闻来源于其它媒体,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
-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
目前还没有人发表评论, 大家都在期待您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