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05-11-04 | 來源: 華楓網 | 有2人參與評論 | 專欄: 裝修保養 | 字體: 小 中 大
八月份的暴雨,我家的地下室也遭了秧。本來對它原來的間隔就不滿意,於是趁機把它扒掉重來。為了省點銀子,也為了樂趣,決定DIY。
這些活兒說起來容易,幹起來還是有難度的,有些需要技術的。我第壹次焊水管,頂棚作業,沒戴手套。掉下來的焊錫把手背燙了壹條疤痕,落下了壹個永久的紀念。更換主水管的時候,搞了幾個小時,怎麼也焊不牢,弄得全家壹夜沒水用。
換換燈泡,修修開關等電工活,我覺得是小菜壹碟,不過我也就這麼個電工水平。沒想到簡單的活計也讓我破費了壹把。由於通往furnace的電源接線盒影響了我的施工,我就把它換了個位置,裡面的線重新接了壹下。問題來了,可能我把除了地線以外的兩根線接反了。這對於壹般的燈和插座可能沒影響,但我的 Furnace不工作了,症狀是火壹點著,馬上就熄滅。上個星期六,天寒地凍,老婆孩子直抱怨。開始我根本沒意識到是這個問題,因為電路是通的。趕緊先咨詢baozi,找不到人。又打電話問了rolia上的遠帆大俠,他說如果送風電機沒問題,就是控制板的問題。自己瞎鼓搗了壹通,還是老樣子,只好找專家。翻開當天的士嘉堡鏡報,看到壹個廣告,電話打過去,人很快就來了,是個印巴小伙子。檢查了壹番,他判斷是火焰感應器(flame sensor)壞了,但他要到星期壹才能買到配件。沒辦法,又挨了兩天凍。星期壹早上,那哥們兒和另外壹個小伙子壹起過來,換上新零件,還是不行。兩人嘀嘀咕咕又弄了個把小時,最後告訴我他們修不了,他們判斷是控制器的問題,但不敢肯定。舊零件換回去了,也不收我任何費用了,並給了我另外壹家公司的電話。
壹連打了柒八家公司的電話,都說要等到星期贰才會派人來。想想還是找華人吧。買了張星島,瞄准壹家電話打過去,竟然不是華人公司。但他說當晚派人來,那就這家吧。晚上六點左右,人來了,壹通檢查,判斷是控制器的問題,但要等第贰天買配件。付了80刀檢查費,我們又凍了壹夜。當晚,趕緊又咨詢baozi,他說那玩意兒不大容易壞,叫我先別換,等他查查資料。星期贰,半天沒等到baozi的電話,維修公司那邊盯著問要不要訂配件,別無選擇,那就訂吧,零件加人工400刀加稅($428)。晚上,那公司連老板壹起來了叁個人,來了以後又傻眼了,配件拿錯了。得,再凍壹晚上,還好天不太冷,咱也省了煤氣費不是。
星期叁晚上快八點了,他們才來。說是我用的那種控制器的型號,市場上已經沒有了,他們拿得是替代產品。等他們換上新零件,竟然壹點反應也沒有,還不如以前。這次來的兩個人用他們的語言嘀咕了壹陣,又把新控制板拆下來要換回舊的。我本來壹直在邊上看著,這時轉身去接個電話。這當口兒,聽見那人唉呦壹聲,伴著電線短路的聲音。回頭壹看,他說你這根線怎麼會有電?我怎麼知道?他這才檢查furnace上的接線盒(不是我換的那個),說裡邊的線接反了。於是他重接了線,換上新的控制器,furnace工作了。
我的舊的控制器還在,就算本來沒壞可能現在也被折騰壞了。這些“專家“也有失誤之處,但現在他們修好它了我也不能說什麼。只是可憐我那500刀,傷心啊!555555......- 新聞來源於其它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
-
原文鏈接
原文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