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6-06-24 | 来源: 生命时报 | 有0人参与评论 | 专栏: 日常保健 | 字体: 小 中 大
如今,“防癌”成为了人人都关心的话题,但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将“致癌分子“挡在我们的身体外呢?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总医院和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对13.5万人进行研究,发现在可能引发癌症的因素中,饮食、吸烟和运动等占 20%~40%。

而以往刊登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份报告显示,调整饮食可降低患癌风险。可见,癌症与饮食息息相关,尤其与下面十个字关系密切。《生命时报》综合国外的权威研究并请教专家,教你从嘴边防住癌。
糖

有人说糖会“滋养”癌细胞,虽然这一说法并不准确,但高糖饮食确实与癌症有关。瑞典科学家曾对8万人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发现过多摄入糖、甜饮料、果酱等食物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吃糖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胰岛功能受损,成为诱发胰腺癌的潜在因素之一。
而美国 MD 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今年年初发现,典型西方饮食中,大量糖的摄入可增加患乳腺癌以及癌症向肺部转移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糖的摄入量应控制在50克以内,最好不超过25克。
烫

6月15日,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过热饮品(如咖啡、茶等)可能会引发食管癌,“过热”指的是饮品温度在65℃以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喝咖啡、茶本身不会致癌,只是别喝太热的。
中国人尤其吃饭讲究“趁热”,但过热的食物会损伤食道黏膜。长此以往, 黏膜反复受到慢性损伤, 就可能引发慢性炎症,进而增大癌变的可能性。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爱喝功夫茶、生滚粥的潮汕人,爱喝大碗烫粥的太行山区居民,常饮滚烫奶茶的新疆哈萨克人,都是食管癌、胃贲门癌的高发人群。- 新闻来源于其它媒体,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
-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
目前还没有人发表评论, 大家都在期待您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