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9-09-24 | 来源: 加西网 | 字体: 小 中 大
小坚果好处多!有益心血管,远离中风!
许多冠心病患者听到吃坚果的建议,会睁大双眼惊奇地问:“坚果不是含油大吗?不健康吧!”。然而看似顺理成章的推理却也与事实不符,但也确是大众对坚果根深蒂固的误解。所以有必要对坚果的科学定义有进一步了解:坚果是植物的果实,植物学上严格的定义是指坚硬的果皮和种子组成的果实,果实成熟时果皮不开裂。广义上的坚果泛指各种具有硬壳的干种子。坚果一般分两类:一、树坚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开心果、夏威夷果等;二、种子包括花生、葵花子、南瓜子和西瓜子等。

当前,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排名第一的非正常死亡原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医学研究的目标之一。最近,在2019欧洲心脏病学会和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吃两次坚果就能降低17%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来自伊朗的Noushin Mohammadifard博士说:“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植物甾醇,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纤维和多酚,有益于心脏健康”。来自欧洲和美国的研究都表明,坚果对机体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Eating nuts linked with lower risk of fatal heart attack and stroke,ScienceDaily. 31 August 2019.)。
研究者从伊朗城市和农村随机抽取了5432名35岁及以上的无心血管疾病史成年人进行研究。2001年,研究者评估和记录了参与者对含有核桃,杏仁,开心果,榛子和种子等坚果的摄入量。此后,参与者或家庭成员每两年接受一次心血管事件和死亡的调查,内容包括冠心病、中风和总的心血管疾病、因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以及因心血管疾病所导致的死亡。在12年的随访中,参与者发生了751例心血管事件(其中包括594例冠心病和157例中风病例)、179例心血管疾病死亡和458例全因死亡病例。

研究结果显示,在调整了包括年龄、性别、教育程度、吸烟和体育锻炼程度等诸多影响因素后,相比每两周摄入一次坚果的人群,每周吃两次甚至更多坚果的人群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下降了17%。这是很多药物都达不到的效果。欧洲心脏病学会指南已经将每天摄入30克无盐坚果列为健康饮食的指标之一。Mohammadifard博士补充道:“坚果应该是新鲜的,因为不饱和脂肪会在陈腐的坚果中被氧化,使它们变得有害。”
专家指出,坚果中富含的植物甾醇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胆固醇过高容易堵塞脑动脉发生缺血性中风。相反,胆固醇过低会导致动脉中层平滑肌细胞坏死,脑血管容易破裂而发生出血性中风。所以,胆固醇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植物甾醇是天然的胆固醇平衡调节剂。植物甾醇依据“最低胶团浓度”理论,只和过量的胆固醇形成“胶团”而将其排出体外。当胆固醇降低到健康水平,植物甾醇停止工作,不会进一步降低胆固醇浓度。而只是“溶解”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斑块,疏通血管。所以,多吃坚果,增加摄入植物甾醇,是减少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措施。
好时光健康专栏由清醇(植物甾醇)经销商提供(www.timedrugs.com,电话604-871-0178)
- 温哥华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或许可,严禁转载或摘录
-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