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05-11-08 | 來源: 互聯網 | 有1人參與評論 | 專欄: 移民生活 | 字體: 小 中 大
我壹直想給過去給過我幫助或有過交往的朋友寫封信作些交流,但總是沒有時間。
我在青島住了拾年有余,感覺還不錯。 在國內有壹些積蓄,但為到加拿大來,將人民幣變成加元,就少了。來加拿大第壹年幾乎沒有收入,只有支出,加上買了壹輛中檔新轎車,所剩積蓄就日益見少。沒有收入,沒有積蓄,就可以向政府申請生活補助(該補助能解決最基本生活所需),但如果家有新車,銀行存款超過5000加元,則無法享受。 當然,總有人設法不將錢存在銀行,只買舊車,鑽空子申請各種補助,有達到目的的,也有事後被查出來的。這種現象,中國大陸來的人中常有所聞。。
為什麼要來加拿大?我對中國國內的政治、經濟諸游戲規則很不滿意,又無能為力,很是無可奈何。我的為人處世、性格特征有不少欠缺,這也妨礙了我在國內的發展。我知道我這個年齡再到國外闖蕩也難有發展。但是,與其都沒有發展,不如走出國門,到壹個完全陌生的世界經受不同的體驗,可能也會其樂無窮。我不信我會窮困潦倒,狼狽不堪,無法在另壹個世界生存。我對認識新的世界歷來情有獨鍾。我對認識、探索、總結出壹些人類規律性的東西從來充滿興致。
許多人包括我的老婆談到為什麼來加拿大時都異口同聲地表示是為了孩子才選擇了加拿大,我不便對別人進行評論,但我知道我老婆並不“主要是為了孩子”(當然含有“為了孩子”的成分), 因為我壹直記得我老婆壹次在單位受氣後回家沖我大發脾氣:“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去加拿大?!” 可見還是有某種或許更主要的別的原因。
來加拿大後,我先後在日本餐館做過叁個月幫櫥、在壹家西餐配餐公司洗過拾個月碗、在壹家食品廠做簡單包裝工5個月。前兩家是我辭工不做的,後壹家是因老板關門被辭的。我做的這些都是中輕度體力勞動,對身體有益,但工資最低,而且幾乎永遠都不會有多高。當然,中輕度勞動壹天柒、八小時下來也很累,到家後坐到沙發上就想睡覺。- 新聞來源於其它媒體,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
-
原文鏈接
原文鏈接: